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券商前三季度业绩增逾两成 四大券商利润百亿

2021年10月29日 2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前三季度,A股振幅较大但股基交易活跃度持续上升,给“看天吃饭”的券商带来了业绩增长的基础
这35家券商累计实现了归母净利润1227.88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012.99亿元,增幅21.21%;而同期营收3890.28亿元,也有21.87%的同比增长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10月即将结束,上市券商也陆续披露了前三季度的业绩报表。

  截至10月29日傍晚,41家上市券商中,已有35家披露了完整的三季报。这35家券商累计实现了归母净利润1227.88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012.99亿元,增幅21.21%;而同期营收3890.28亿元,也有21.87%的同比增长率。

  2021年前三季度,A股振幅较大但股基交易活跃度持续上升,给“看天吃饭”的券商也带来了业绩增长的基础。中信建投非银团队判断,基金销售及管理、衍生品及两融业务是今年以来券商的主要业绩增长点。而国泰君安非银分析师刘欣琦则认为,经纪业务对上市券商营收增长贡献最大,资管业务贡献其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