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贿近1700万元 四川省联社原副理事长王挺获刑11年半

2021年10月29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挺收受1698.38万余元贿款(含1000万元未遂);四川省纪委监委组织全省农信系统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共计700余人通过视频同步旁听庭审
10月28日上午,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王挺犯受贿罪一案,法院查明被告人王挺收受16人所赠财物,共计1698.38万余元(其中1000万元未遂)。图/四川高院官微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被查近一年后,四川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原副主任、副理事长王挺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王挺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10月28日上午,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德阳中院”)一审公开审理王挺犯受贿罪一案,法院查明被告人王挺收受16人所赠财物,共计1698.38万余元(其中1000万元未遂)。

  据德阳中院官网发布的公告,2003年至2020年期间,王挺利用担任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行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雅安监管分局局长、四川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副理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及其关联企业在协调贷款、工作调动、职务调整、购买股权、承揽业务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收受骆某某等人所送财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