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将出炉重整草案 欲转股引入战投、解决关联占用

2021年10月29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整计划按每10股转增18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増股票,部分股票作价约60亿元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处置资产所得款项共计16.4亿元用于抵偿原控股股东占用资金
*ST康美(600518.SH)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破产重整被裁定受理4个月后,康美药业(600518.SH ,现*ST康美)10月29日晚间向债权人公告了出资人调整方案。

  因财务造假,这家A股曾经的“大白马“让其股票投资者与公司债权人大为受伤,公司自身也受到了监管的严厉处罚,资金占用问题一直未得有效解决。历经两年的黯淡,终于曙光乍现。

  根据康美药业公告,重整计划将在现有股本,扣除员工股权激励需回购注销的限售股的基础上,按照每10股转增18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共转增近90亿股,这与财新此前报道一致(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1年10月26日报道《康美药业重整方案雏形初现 逾440亿负债如何化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