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叶燕斐:六方面推进金融服务“专精特新”小微企业

2021年10月21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重企业软竞争力、做好资金期限匹配、增加信用贷、引入动产抵押、提供政府担保、发挥保险作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图/国新办官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小微企业是中国国民经济中非常重要的一类主体,绝大部分的就业以及相当部分的税收、经济增长贡献来自于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又是小微企业中的中坚力量,金融业如何服务这类企业?

  10月21日,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负责人叶燕斐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称,要从六大方面推进:一是引导银行机构注重小微企业“硬”的方面,比如说资产规模、资金实力;同时更加注重它的“软”竞争力,比如说产品的质量、企业的品牌、知识产权的价值还有技术力量,这样就能使更多金融机构挖掘到更多、更好可以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微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