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研究推动养老储蓄试点 养老理财进入报备阶段

2021年10月21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养老理财的试点产品可能本月底或下个月即在“四地四机构”跟广大消费者见面;银保监会努力扩大对外开放,欢迎境外金融机构参与养老金融市场的建设和发展
我国是一个储蓄大国,如何通过开办专门的养老储蓄业务,来丰富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今年以来,银保监会把发展系列养老金融产品作为完善我国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内容来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

  2021年10月21日,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朝弟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提到,目前正在研究推动养老储蓄业务试点。

  他表示,我国是一个储蓄大国,如何通过开办专门的养老储蓄业务,来丰富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银保监会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细化方案,通过这项改革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为促进共同富裕和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奠定更好的基础。这应是银保监会首次提到要推动养老储蓄业务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