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银行三季报出炉 净利润同比增速亮眼

2021年10月21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率先披露三季报的三家银行盈利增速提升,三季度同比增速较上半年提升4至12个百分点;同时风险抵御力较强,拨备率与不良率均继续好于上半年银行业平均水平
10月20日,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杭州银行和平安银行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三季度单季分别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0亿元、20.3亿元、11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8%、34.47%、32.5%,较各自上半年增速分别提升9.28个百分点、11.4个百分点、4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从率先披露三季报的三家银行看,银行盈利仍在持续回升。

  近期是银行三季报的集中披露期。10月20日,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下称“常熟银行”)、杭州银行平安银行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三季度单季分别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0亿元、20.3亿元、11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8%、34.47%、32.5%,较各自上半年增速分别提升9.28个百分点、11.4个百分点、4个百分点。

  银行的盈利水平与息差密切相关。前述三家银行中,平安银行与常熟银行披露了净息差,分别为2.81%、3.03%,较二季度末分别下降2个基点和上升1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