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SEC调查对冲基金Archegos是否操纵市场

2021年10月09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聚焦于该公司是否有意隐瞒了对一些上市公司的持仓规模;创始人Bill Hwang曾涉港股市场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内幕交易被罚4400万美元
当地时间2021年8月8日,美国纽约,Archegos资本管理公司办公室所在的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2021年初,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爆仓事件,致使瑞信、野村和摩根士丹利损失超过100亿美元。彭博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该公司是否存在市场操纵的行为。

  Archegos是一家以家族办公室名义运作的美国对冲基金,由老虎基金前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创立,主打高杠杆衍生品美股投资。2021年3月底,它因保证金融资违约遭一众投行强制平仓,触发其重仓的多只股票价格暴跌,为其提供融资的投行也损失惨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