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九鼎吴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1年09月29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刚曾为证监会处级干部,2009年正式下海。涉嫌违规的事项为违反基金相关法律法规
资料图:吴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9月28日,九鼎集团(430719.OC)公告称,董事长吴刚收到立案调查告知书,涉嫌违规的事项为违反基金相关法律法规。

  证监会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1年7月23日,证监会决定对吴刚立案。九鼎集团称,本次立案所涉事项系对吴刚个人的调查,对公司经营方面没有重大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正常;对公司财务没有重大影响,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定。

  九鼎集团表示,董事长吴刚将全面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而在两天前,9月27日九鼎集团及相关责任人刚刚收到了股转公司的纪律处分决定书,因信息披露违规,董事长吴刚被给予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总经理黄晓捷,副总经理覃正宇、蔡蕾、吴强,和当时的董秘古志鹏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