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刘福寿任首席风险官 王朝弟任首席检查官

2021年09月18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任首席风险官的刘福寿此前曾在法规部工作,对相关法律法规十分熟悉;兼任首席检查官的王朝弟此前曾在检查局工作,亲历了“三三四十”大检查
资料图(左起):刘福寿、王朝弟。图/银保监会官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1年上半年银保监会原首席风险官肖远企升任副主席、原首席检查官杨丽平调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后,相关职位一直空缺。

  9月18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首席风险官已由原首席律师刘福寿出任;首席检查官由办公厅主任王朝弟兼任,他同时还是银保监会三位新闻发言人之一,其余两位新闻发言人为法规部主任綦相、办公厅副主任张忠宁;首席会计师马学平,此次没有变动。

  刘福寿1963年12月生,现年57岁,是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为《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保险法》起草小组成员,参与了三部法律的全部起草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