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关注“风格漂移” 公募基金调仓更名忙

2021年09月17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往轻处说,“风格漂移”是一种任性;往重处说,是对市场的怠慢和对客户的不尊重;说明了基金经理的策略不成熟或基金经理自己不成熟
作为健全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一项内容,多地证监局近日要求辖区内基金公司自查投资研究合规风险,重点关注“风格漂移”等投资实践违背基金合同约定等问题,并要求不合规产品及时调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存在多年的公募基金名不副实、“挂羊头卖狗肉”现象,终于受到监管重视。作为健全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一项内容,多地证监局近日要求辖区内基金公司自查投资研究合规风险,重点关注“风格漂移”等投资实践违背基金合同约定等问题,并要求不合规产品及时调仓。

  近日,多只公募基金向证监会递交了更名申请,如“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拟更名为“南方产业智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还有的将“中小盘混合”更名为“优质精选”,投资范围上仅以市场划分,而不在限定于板块。不少投资者认为,基金公司是在合同上玩“文字游戏”,在投资范围上模棱两可,无疑是换了一顶更大的帽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