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市场能人张长弓被查 指向哪里

2021年09月11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影子银行时代的弄潮儿,案发前是广东华兴银行党委书记,曾任浙商银行副行长,深受市场瞩目。这次究竟因何被查?
资料图:张长弓。图/浙商银行官微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金谷信托总经理徐兵日前被调查之后,另一位银行圈的知名人物——浙商银行原副行长张长弓也被“留置”。

  9月9日起,市场传言指浙商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现任广东华兴银行党委书记的张长弓被查。晚间,广东华兴银行官网的管理团队名单显示,当日上午还存在的党委书记张长弓的简历已被撤下,目前官网的这一页面已无法打开。另有一位内部人士则对财新记者称,张长弓近日是从广东华兴银行“离职了”。连日来,财新记者多次拨打张长弓的电话都未接通,短信也未获回复。

  现年56岁的张长弓早年在安徽、江西省的地方政府部门工作,1994年南下深圳,在招商银行深圳管理部人事部、长城证券人事监察部任职。此后,张长弓在兴业银行工作多年,期间还在2010年出任过广东华兴银行筹备组组长,与这家银行结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