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元走强致外储规模小幅下降 总体趋势稳定

2021年09月07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美元指数小幅上涨,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后金额减少,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导致外汇储备规模下降;年底前美元或继续震荡
截至2021年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321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38亿美元。由于该降幅不及7月外储规模的环比升幅,总体来看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仍在2016年以来高位。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石玉)美元下跌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导致8月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下降0.12%。

  截至2021年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321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38亿美元。由于该降幅不及7月外储规模的环比升幅,总体来看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仍在2016年以来高位。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主要国家财政和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全球股市总体上涨。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后金额减少,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导致8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