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析|医药股反弹现“一日游”机构如何布局?

2021年09月07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7日收盘,医药生物成为惟一下跌的行业板块,未能延续前一日大幅领涨的辉煌;7月以来医药板块已跌去15%,多家基金陆续调仓,机构人士强调放眼长期
9月6日,医药生物板块久违大涨4.25%,这是板块自2020年2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9月7日A股再现普涨行情,但医药板块成为例外。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医药生物飘绿。虽然收盘时,医药板块跌幅收窄至0.06%,但这与前一日医药股涌现涨停潮、板块大幅领涨的景象,仍形成鲜明对比。

  9月6日,医药生物板块久违大涨4.25%,这是板块自2020年2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多只机构重仓股领涨,热门赛道CXO(医药外包)、医疗服务等头部股涨停。9月7日,这些领涨股表现有所震荡,6日涨超10%的药石科技博腾股份皓元医药等收跌,美迪西凯莱英通策医疗等9月7日虽收涨,但与6日的涨停比,涨势减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