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详解完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监管

2021年09月04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中国近期显著的跨境资金流入,央行最新报告强调要完善现有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框架,并进一步推动金融改革开放和加强国际合作
在本次报告中,央行在宏观上提出要建立健全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图/张云/中新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石玉)“中国未来应不断完善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监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和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能力。”央行在最新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1)》(下称“报告”)中指出。

  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的两位一体管理框架,最早由中国金融管理部门于2017年提出,指引入以宏观审慎为核心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工具,推进转变外汇市场微观监管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