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简化CRM创设流程 不再备案、规范信披

2021年09月01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交易商协会推出多个完善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市场的“微创新”措施,业内人士预计国内信用衍生品市场扩容有望提速
近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发布了《关于凭证类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信息披露的有关通知》,进一步强化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 的信息披露要求,同时简化凭证类CRM产品创设流程。图/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随着近几年债券市场信用债违约逐渐常态化,市场参与者对信用风险管理工具的需求不断增加。

  近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了《关于凭证类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信息披露的有关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强化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 的信息披露要求,同时简化凭证类CRM产品创设流程,不再要求备案,只需同步向市场信息披露。

  这意味着,创设机构可以更灵活地选择凭证类CRM的创设和交易时机,交易商协会通过强化信息披露、加强事中事后管理等方式规范和引导市场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