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券商中期净利增三成 业绩与估值错配

2021年08月30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上半年,38家上市券商中31家业绩正增长,整体ROE增至5.1%,但同期股价下跌,估值低迷
截至8月29日,除中国银河、国金证券和天风证券三家外,其余38家A股上市券商已完整披露了营收与净利数据。这38家券商共实现了归母净利润926.4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714.04亿元,增幅近30%;而同期营收2866.33亿元,也有27.75%的同比增长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8月即将结束,上市券商也相继拿出了各自的2021年上半年成绩单。

  截至8月29日,除中国银河国金证券天风证券三家外,其余38家A股上市券商已完整披露了营收与净利数据。这38家券商共实现了归母净利润926.4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714.04亿元,增幅近30%;而同期营收2866.33亿元,也有27.75%的同比增长率。

  2021年上半年,A股振幅较大但股基交易总体活跃:年初市场出现明显上涨,春节前后大幅回调;4月再度回暖;至5月市场出现明显反弹;6月连续多日市场成交突破万亿。年初至6月末日均成交为9808亿元,同比增加21.2%,给“看天吃饭”的券商也带来了业绩增长的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