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受让内资股权获批 首家外资独资券商诞生

2021年08月07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已在中国拥有首家外资全资期货公司摩根大通期货,将上投摩根基金变为外资全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正在进行
摩根大通中国区CEO梁治文表示:“摩根大通实现了在华业务的全面布局,这其中包括投资和企业银行、环球企业支付、市场业务、证券服务、商业银行以及资产管理等各个领域。”

  【财新网】(记者 岳跃)开业一年半后,持有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51%股权的华尔街巨头摩根大通,受让五家中资股东股权的申请已获监管批准,持股比例增至100%。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成为中国首家由外资独资控股的证券公司。

  摩根大通证券(中国)和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是首批两家新设立就由外资控股的券商,外资股占比均为51%;两家分别于2020年3月20日、2019年12月20日在上海开业。

  成立之初,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注册资本8亿元,由美国J.P. Morgan International Finance Limited(摩根大通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出资4.08亿元持股51%;中方股东中,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0%;深圳市迈兰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4.3%;新疆中卫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上海宾阖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朗信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