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坚决出清伪私募

2021年08月30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类施策、扶优限劣,支持真私募,打击乱私募,坚决出清伪私募;公募基金在回报投资者、服务投资者方面仍有较大改进空间
8月3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讲话。图/证监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8月30日举行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私募基金行业仍然存在多而不精、大而不强、鱼龙混杂等情况,亟需正本清源,加快优化行业结构;公募基金的资金来源、期限结构和投资行为短期化特征较为明显;要处理好规模、结构与发展质量的关系,突出行业自身发展和客户价值增长的同提升、共进步。

  易会满表示,国内一些私募机构在发展中偏离了应有的定位,以私募之名变相发行公募产品,随意设立资金池,违规变相吸储、放贷,甚至擅自自融自用、侵占挪用基金资产。行业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真私募与伪私募并存,优秀管理人与“伪”管理人并存,接受登记管理和市场无序生长并存等乱象,损害了行业形象声誉,影响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与行业高质量发展是背道而驰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