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回应注册制热点问题 将始终向市场学习、倾听并完善

文|财新 刘彩萍
2021年03月20日 12:01
注册制绝不意味着放松审核要求;仅靠形式上的充分披露信息还不够;不少中介机构尚未真正具备与注册制相匹配的理念、组织和能力;排队现象反映了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活力和资本市场的吸引力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圆桌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图/源自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注册制改革运行两年来,成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牛鼻子”工程。近期市场出现排队时间长、随机抽查在审企业撤回比例大等问题,市场非常关注。

  3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圆桌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全面回应了注册制改革中的热点问题。

  易会满强调,证监会始终坚持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特征的三原则,注册制改革作为新事物,证监会一直非常关注市场的反映,始终保持向市场学习的态度,认真倾听、持续完善。证监会也感到,关于注册制的内涵和外延还需要市场各方进一步深入讨论,去伪存真、增进共识,确保改革行稳致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