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拓宽直接融资入口

2020年12月01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易会满称,注册制改革是资本市场改革的“牛鼻子”工程,也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核心举措
资料图:易会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十四五”时期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中,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为题,详细阐述了未来五年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的各方举措。

  易会满指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对于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要清醒认识到,我国间接融资长期居于主导地位,存量规模大,发展惯性和服务黏性强;市场对刚性兑付仍有较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