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抽查年报 全市场6%公司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

2021年08月27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监管报告认为,上市公司存在收入确认和计量不恰当、金融资产分类不正确、资产减值估计不谨慎、合并报表范围判断不合理、预计负债与或有资产抵销不恰当、债务重组损益确认时点不恰当等问题
证监会年报审阅发现,上市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财务信息披露规则整体质量较好,但部分上市公司仍存在对准则理解和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27日,证监会发布《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下称《报告》)。在抽样审阅了869家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后,证监会就上市公司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财务信息披露规则的情况形成总结报告。

  截至2021年4月30日,除*ST易见(600093.SH)、斯太退(000760.SZ)、北讯退(002359.SZ)等3家公司外,沪深两市共有4247家公司披露了年度财务报告。按期披露年报的公司中,254家公司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其中无法表示意见33家、保留意见109家、带解释性说明段的无保留意见112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