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财汇局拟扩权 非上市公司审计师一并纳入监管

2021年06月09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汇局原本只监管港股公司审计师,香港的非上市企业审计师由行业自律公会监管
财汇局是香港审计行业的独立监督调查机构,港府于2019年修订相关法例,将财汇局升格赋权,成为拥有独立执法权的法定监管机构。改革后的财汇局专职监管港股上市公司的审计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6月8日晚,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下称财库局)局长许正宇发表网志称,香港特区政府计划进一步扩大香港财务汇报局(下称财汇局)的监管权力,授权财汇局监管香港所有的审计师。

  财汇局是香港审计行业的独立监督调查机构,港府于2019年修订相关法例,将财汇局升格赋权,成为拥有独立执法权的法定监管机构。改革后的财汇局专职监管港股上市公司的审计行为。

  许正宇在最新的网志中称,改革后的财汇局已运作一年多,监管工作成效积极,运作顺畅,故此特区政府有意进一步推动香港会计行业向独立监管方向发展,措施之一就是扩大财汇局的监管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