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 稳定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

2021年08月21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年中会议指出,稳步推出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积极加强开放条件下的监管能力建设
8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1年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明确了下半年五项重点工作,包括为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打牢坚实基础;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对外开放;完善市场生态,贯彻“零容忍”方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及提升党建质量。图/证监会官网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8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1年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明确了下半年五项重点工作,包括为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打牢坚实基础;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对外开放;完善市场生态,贯彻“零容忍”方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及提升党建质量。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深化改革开放 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对于目前市场关注的资本市场对外开放问题,会议指出,必须充分体现借鉴国际最佳实践和立足国情市情相统一。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服务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立足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特征,把资本市场发展一般规律同中国实际更好结合起来,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下半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稳步推出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积极加强开放条件下的监管能力建设。创造条件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加强市场沟通,稳定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深化内地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坚定支持香港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