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37亿收购安盛保险新加坡业务 布局东南亚财富管理市场

2021年08月16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丰计划将新收购的公司与自身新加坡寿险子公司合并;安盛则借此进一步精简集团业务架构,聚焦其他核心市场
汇丰控股8月16日宣布,旗下汇丰保险集团(亚太)有限公司将以5.75亿美元,全资收购AXA Insurance Pte Limited所有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新加坡见习记者 杨敏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汇丰控股(00005.HK)8月16日宣布,旗下汇丰保险集团(亚太)有限公司(下称汇丰保险)将以5.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24亿元),全资收购AXA Insurance Pte Limited (下称新加坡安盛)所有股份。

  此项收购是汇丰战略转型后,对东南亚财富管理业务的布局之一。安盛则借此进一步剥离非核心市场业务,从寿险公司向财险公司转型。交易公布后,汇丰在香港的股价于当日亚洲时段收涨0.34%,安盛在巴黎的股价于随后欧洲时段开盘一度跌1.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