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牌照难获批 华大保险终止筹备工作

2021年08月16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1月,包括贝因美在内的8家公司拟发起设立华大保险,注册资本金为15亿元;四年多后,公告终止
贝因美称,本次退出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事项是经参与各方协商决定的,符合公司的基本利益,终止本次合作的各方无需承担违约责任。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又一家公司决定退出申请保险公司牌照。

  8月14日,贝因美(002570.SZ)发布《关于退出参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的公告》,表示将退出参与发起设立华大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大保险”)。与此同时,华大保险筹备组也拟终止公司的筹备工作。

  2017年1月23日,包括贝因美在内的8家公司拟发起设立华大保险,注册资本金为15亿元。8家股东分别为: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20%)、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香江集团有限公司(20%)、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15%)、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8%)、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4%)、深圳市中航健康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