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退出美国大众零售银行市场 专注高净值海外华人

2021年05月28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丰的美国零售银行业务缺乏规模竞争力,剥离大众客户业务后将专注于资产体量更大、利润更高的财富管理业务
汇丰银行5月27日晚宣布,将退出美国大众零售银行市场,并重新定位当地业务,以服务高净值客户为主。图为美国纽约的汇丰银行分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汇丰银行5月27日晚宣布,将退出美国大众零售银行市场,并重新定位当地业务,以服务高净值客户为主。

  作为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在美经营多年,业绩一直不佳。2020年初,集团进行全球业务大重组,美国是重组的重点市场之一。集团当时拟于未来在美提供针对性的个人银行服务,此次调整结果与计划方针一致。

  中国客户再一次成为汇丰关注的重点。汇丰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亚太区主管欣格雷(Greg Hingston)称,美国业务调整后,汇丰将协助越来越多居住在美国的亚洲客户,尤其是海外华人和印度人士,把握其原居地和亚洲区的机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