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所问询安信信托重组细节 底层资产折价和投向成重点

2021年08月06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问询函提到,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要求上市公司说明,若后续非公开发行失败是否对本次交易推进产生实质影响
8月5日,上交所就安信信托的定增及债务和解方案,提出了一份包括六大问题的信息披露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予以进一步说明和解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日前刚刚公布90亿元定增预案以及部分债务和解方案的安信信托(600816.SH),引来了交易所对于重组细节的问询。

  8月5日,上交所就安信信托的定增及债务和解方案,提出了一份包括六大问题的信息披露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予以进一步说明和解释,其中抵债信托风险资产的定价公允性和底层资产投向,成为问询函多个问题的关注重点。

  7月23日,出现大面积债务风险已两年多的安信信托,迎来了重组方案,拟向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多家上海国企和信托业保障金联合成立的上海砥安公司定增募资90余亿元;同时,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信保基金及信保基金公司分别就32亿元和56.5亿元本金的债权债务达成和解(参见财新网《安信信托重组落定:定增募资90亿元 与中行、信保基金债务和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