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重组落定:定增募资90亿元 与中行、信保基金债务和解

2021年07月24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信信托将以2.06元/股的价格定增募资不超过90.13亿元;对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本金约32.77亿元、对信保基金本金约44.5亿元、对信保基金公司本金12亿元的债务达成和解
7月23日,ST安信发出30条公告,披露了诸多重组细节。出现大面积风险已两年多的安信信托,终于迎来了重组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出现大面积风险已两年多的安信信托,终于迎来了重组方案。

  7月23日,ST安信(600816.SH)一口气发出30条公告,披露了诸多重组细节:将以2.06元/股的价格定增募资不超过90.13亿元;对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本金约32.77亿元、对信保基金本金约44.5亿元、对信保基金公司本金12亿元的债务达成和解。

  公告显示,安信信托将向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砥安”)定增不超过43.75亿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工商信息显示,上海砥安于2021年7月22日刚刚成立,注册资本为18.2亿元,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国企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持股比例约24.32%;其他五名股东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保基金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维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维安投资”)分别持股约21.54%、18.045%、18.044%、18.045%、0.01%。上海砥安和维安投资注册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均为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秦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