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恒大关联案件被要求集中管辖 移交至广州中院

2021年08月05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分析,案件集中管辖与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之间没有因果关系,最高院把诉讼集中管辖到一个法院,是出于防止诉讼瓜分资产、保全资产的考虑
8月5日晚间,标普再次调降恒大的评级,将其信用评级由“B-”调降至“CCC”。标普报告指出,考虑到恒大近期涉及较多资产冻结,融资渠道收窄,恒大的违约风险继续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日忙于出售资产缓和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可能不用再去应付遍布全国各地的诉讼了。

  有两位不同律所的律师表示,他们都分别收到法院的通知,称他们所代理的涉及恒大集团的案件要被移至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广州中院”)集中管辖。其中有一位律师称,他们的案件还涉及一家与恒大集团关联的建筑企业,该案件也需要移交至广州中院。

  另有一位省级高院人士也向财新记者确认了此信息,表示他们近日已经收到最高院通知,所有涉及恒大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的案件都统一移交至广州中院受理。

  与此同时,8月5日晚间,标普再次调降恒大的评级,将其信用评级由“B-”调降至“CCC”。标普报告指出,考虑到恒大近期涉及较多资产冻结,融资渠道收窄,恒大的违约风险继续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