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占上市公司总数64% 双创板占比超80%

2021年08月05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希望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关键少数”严守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真正成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共有民营上市公司2819家,占我国境内上市公司总数(4386家)的64%;科创板民营上市公司占比80%;创业板民营上市公司占比86%,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步伐不断加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民营上市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主力军,是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7月30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民营上市公司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民营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协同发展,同时也指出部分民营上市公司在守法合规、业务发展、公司治理等方面仍然存在问题。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国共有民营上市公司2819家,占我国境内上市公司总数(4386家)的64%。其中,科创板民营上市公司占比80%,创业板民营上市公司占比86%,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步伐不断加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