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内蒙古分行原行长张勤被查 曾任三省级分行“一把手”

2021年07月23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两年,建行多位省级分行“一把手”被查,且都在退休之时;张勤曾在内蒙古分行、吉林分行、黑龙江分行担任行长
资料图:张勤。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建行青海省分行原行长郭继庄、浙江省分行原行长崔滨洲之后,又一位退休的建行省级分行行长被查。

  7月23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建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张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吉林省监委监察调查。

  张勤现年60岁,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大学本科学历。公开资料显示,张勤曾在建行三个省级分行工作:2001年12月至2009年10月,他任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09年10月至2010年6月,任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2010年6月至2013年9月,任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