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廖林:工行上半年普惠贷款余额破万亿元 增速超40%

2021年07月23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行“经营快贷”较年初增长超70%,具备“随借随还”功能的普惠贷款上半年增量占比超80%;需警惕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的小微企业经营困难问题
7月22日,工行行长廖林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今年上半年工行普惠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增速超40%,超额完成了监管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引导银行扩大信用贷款、持续增加首贷户,推广随借随还贷款。如今时间过半,情况如何?

  7月22日,工行行长廖林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今年上半年工行普惠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增速超40%,超额完成了监管要求;今年以来工行累计为近8万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超过1000亿元,为3万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延期付息超过4.8亿元,涉及贷款金额超过2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