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孙树明到点退任 广发证券高层再变动

2021年07月22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发证券现任总经理林传辉出任董事长,孙树明将担任广发基金董事长
资料图:孙树明。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继2020年CEO换血后,广发证券( 000776.SZ )及其控股子公司广发基金再临人事大调整。

  7月22日晚间,广发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孙树明因任职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辞职后孙树明还将继续担任广发基金董事长职务。与此同时,2020年12月刚刚履新广发证券总经理的林传辉接棒,被选举为新的董事长,还被委任为广发证券与香港联交所沟通的授权代表。

  孙树明现年59岁,在加入广发证券前的主要角色是监管者,拥有深厚的专业和政府背景。他先后任职财政部、中央金融工委、银河证券等单位,2006年进入证监会会计部,2007年升任会计部主任。四年后,他“空降”广发证券,接替应刚,出任董事长。值得一提的是,广发证券前任CEO林治海与孙树明同年履新总经理一职,不过在广发证券卷入康美药业(600518.SH,现*ST康美)财务造假后,林治海已于2020年4月辞职(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4月22日报道《广发证券CEO林治海因何离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