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被广发证券遭罚拖累 16家公司IPO“中止”

2020年09月02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发证券保荐的晶台股份申请撤回创业板IPO申请;7月以来,深圳市优学天下教育发展、迪阿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好顺欧迪斯科技和江苏保丽洁环境科技等10家企业与广发证券签署终止辅导协议;因广发而IPO“中止”的企业目前有16家,其中江苏嵘泰工业已火速更换东方证券为保荐人
因康美药业财务造假事件,7月12日,广发证券收到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其保荐业务被暂停6个月、债券承销业务被暂停12个月。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9月1日,由广发证券(000776.SZ)保荐的晶台股份申请撤回创业板IPO申请,深交所决定终止其首发上市申请审核。作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后首家折戟企业,是否受广发证券此前暂停保荐机构资格所累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尽管接近广发证券人士称,晶台股份本次撤回申请,是基于自身是否满足发行上市条件、信息披露要求的判断,但公开信息显示,早前7月22日,晶台股份IPO审核状态就因广发证券遭罚被调整成了“中止”;此次撤回申请,彻底了断一年两个月的上市路。

  同样被拖累,与晶台股份同时被“中止”的还有霍普股份金埔园林东箭科技亚香股份恒辉安防等5家准备挂牌创业板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