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张忠宁:加大保险资金对先进制造业等的长钱支持

2021年07月14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5月末,保险资金直接投资制造业、能源、科技及相关基础设施领域4.35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19.07%
2021年7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张忠宁介绍2021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图/徐想/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到今年5月末,保险资金通过投资企业债券、股票、基金、股权、资管产品等方式,直接投资制造业、能源、科技及相关基础设施领域4.35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19.07%。保险资管行业还积极创设保险资管产品,参与投资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对接高科技产业园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了一批典型项目。”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张忠宁介绍。

  7月14日,张忠宁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就保险资金运用做出如上表述。他表示,银保监会将持续地深化保险资金运用的市场化改革,支持保险资金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下,加大对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长期资金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