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委会推欧洲绿债标准 三道外部评估机制应对洗绿

2021年07月08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注册、监督由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负责;发行人需做发行前审查、年度报告和发行后审查
随着绿色金融的热度不断提升,2020年全球绿债规模已超过1.05万亿美元。欧盟发行人占到这一数字的51%,在过去五年内增长四倍。49%的绿债以欧元计价发行。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王石玉)为实现在2030年前减排55%的目标,欧委会宣布一项新的欧洲绿色债券标准(EUGBS)草案,寄望以这一绿债领域的“黄金标准”,应对“洗绿”问题并强化欧洲在全球绿债市场的领导地位。

  该草案将在7月晚些提交给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寻求立法通过。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7月6日表示,“我们提出欧洲绿色债券标准是为了防止洗绿,保证能明确认出那些真正属于可持续投资的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