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委会议再提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 分账核算或细化

2021年07月07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行一策,从增量改革入手,渐进式、分步骤推进存量业务改革,实现业务分类管理分账核算,有序提高透明度,强化资本约束,加强风险管理,健全激励机制,压实机构主体责任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再次聚焦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中国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政策性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再次聚焦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

  2021年7月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五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未来一段时期金融领域的重点问题,部署深化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取得积极进展,要继续加以推进;要坚持依法合规,完善规则制度,一行一策,从增量改革入手,渐进式、分步骤推进存量业务改革,实现业务分类管理分账核算,有序提高透明度,强化资本约束,加强风险管理,健全激励机制,压实机构主体责任,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重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