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迎来评级调整季 被降级发行人数量首超上调

2021年07月04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评级调降主要因素为有息债务逾期或企业自身经营状况恶化;对于城投企业,区域财力下滑、有息债务逾期引发融资能力显著下降、公益性业务难以持续等,或导致其评级下调
根据联储资管统计,2021年1月至6月评级调整总量下降,但调降数量首次赶超调升数量,成为主要调整方向。在此期间,共有165家债券发行人主体级别或展望被调整,同比下降40%;其中,评级调升38家,同比下降81%,明显下滑;评级调降127家,同比上升72%,大幅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每年年中都是债券评级调整季,然而2021年的评级调整跟以往有较大不同——上半年下调评级数量首次超过上调评级;评级机构收费也有所调整。而这些变化都与近期监管部门对评级机构的要求不无关系。

  根据联储资管统计,2021年1月至6月评级调整总量下降,调降数量首次赶超调升数量,成为主要调整方向。在此期间,共有165家债券发行人主体级别或展望被调整,同比下降40%;其中,评级调升38家,同比下降81%,明显下滑;评级调降127家,同比上升72%,大幅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