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诚信将改进评级技术 降低评级中枢、提升区分度

记者 彭骎骎
发布于 2021年05月13日 21:02   更新于 2021年05月13日 21:02
改进评级技术后,个体实力评估(BCA)的中枢将会下行,但最终的主体信用评级不一定变化,因为还需要考虑外部支持的影响
近日,中诚信国际副总裁吕寒在其投资者服务大会上介绍,中诚信将探索建立以违约率为核心的评级体系,成为首家公布改进评级技术的评级机构。她预测新评级体系下的整体评级中枢会下降,且评级区分度会有所提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债券市场发展至今,第三方评级由于评级虚高、缺乏预警一直被诟病。今年以来,监管部门接连出台文件,规范评级市场发展,评级机构自身会作何调整?近日,中诚信国际副总裁吕寒在其投资者服务大会上介绍,中诚信将改进评级技术,成为首家公布改进评级技术的评级机构。她预测新评级体系下的整体评级中枢会下降,且评级区分度会有所提升。

  据吕寒介绍,中诚信国际将从改进评级技术和提高评级质量两个方面入手,其中在改进评级技术方面,短期内为了拉开区分度,会在现有的评级技术,即其“个体实力评估”(BCA)的基础上加上外部支持的影响,同时加入对ESG的考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