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证券10.9亿股流拍 或将降价再拍

2021年06月22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拍卖价格的PB为1.77倍,远高于近期的其他券商股权交易价格。根据有关规定,出现流拍后,可酌情降低保留价,但每次降低的数额不得超过前次保留价的20%
方正证券( 601901.SH )6月22日收于9.27元/股,下跌1.80%。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方正证券( 601901.SH )二股东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的持股正在被强制处置,但首次拍卖并不顺利。

  6月21日晚间,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政泉控股持有公司的8.62%的股权合计10.9亿股被大连中院在2021年6月19日10时至2021年6月20日10时进行了公开拍卖,但因无竞买人出价,导致流拍。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显示,此次拍卖起拍总价94.37亿元,折合每股约8.66元,约为拍卖日(6月19日)前20个交易日方正证券收盘均价的9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