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香港虚拟银行将继续与传统银行打“价格战”

2021年06月17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八家虚拟银行的财报显示,2020年所有虚拟银行都处于亏损状态,总计亏损达24亿港元
香港目前共有8家虚拟银行,大部分运营尚未满一年,最早开业的众安银行已开业15个月。毕马威预计,未来这些虚拟银行将继续与传统银行打“价格战”,争夺客户和存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首批投入运营的虚拟银行不出意外地“烧钱”抢客。毕马威预计,未来这些虚拟银行将继续与传统银行打“价格战”,争夺客户和存款。

  毕马威发布最新一期的香港银行业年度报告,并作出上述推测。香港目前共有8家虚拟银行,大部分运营尚未满一年,最早开业的众安银行已开业15个月。

  毕马威称,预计香港虚拟银行的现有客户将继续增加账户内的存款,未来还会有更多新客户开设虚拟银行账户,有的可能会将虚拟银行账户作为自己传统银行账户之外的第二银行账户,除年轻客群外,拥有较多储蓄的年长群体也开始逐渐使用虚拟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