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证券10.9亿股将拍卖 政泉持股或遭清盘

2021年05月21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泉控股本持有方正证券21.86%的股份,其中8.62%已抵偿给信达资产尚未过户,剩余13.24%将等待拍卖。拍卖结束后,政泉控股将不再是方正证券股东
方正证券(601901.SH)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随着控股股东方正集团重整草案出炉,战投平安与珠海华发团队进场过渡接管(参见《财新周刊》2021年第19期《谁主方正?》),方正证券(601901.SH)面临易主,其二股东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持股处置也有了新动向。

  5月20日晚间,方正证券公告称,公司5月19日接大连中院通知,大连中院将于6月19日对政泉控股持有公司的10.9亿股(占总股本13.24%)进行司法拍卖,拍卖股份属于执行政泉控股强迫交易罪刑事判决财产的一部分。

  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显示,此次拍卖展示起拍价为88.76亿元,折合每股约8.14元,相比方正证券5月20日收盘价折价约12%。最终起拍价将是6月19日前十个交易日交易均价乘以拍卖总股份的九折。据悉,拍卖尚在法院依法公示阶段,后续将涉及竞拍、缴款、中国证监会核准、法院裁定、股份变更过户等环节,最终是否拍卖成功存在不确定性。 如果拍卖成功,政泉控股所持方正证券股份将面临强制出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