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证券股东被强平4842万股

2020年02月25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正产控所持股份被银河证券强平,实际控制权未发生变化
2月24日晚,方正证券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当日被银河证券强平4842万多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38.11%,占公司总股本的0.59%。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期股市连续向好,两融业务余额也连续攀升,已超过1.1万亿元,市场鲜有两融业务被强行平仓的案例。2月24日晚,方正证券(601901.SH)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方正产控)当日被银河证券强平4842万多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38.11%,占公司总股本的0.59%。

  被动减持前,方正产控持有方正证券股份数量约1.27亿股,占方正证券股份总数的1.54%,全部通过银河证券信用账户持有。方正产控在银河证券开设信用账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两融交易截止日期分别为3月8日和3月17日。2月24日交易收盘后,方正产控查询上述信用账户,其持有的方正证券被动减持4842.538万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