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方资本原副总被查 公职之外私办基金销售公司

2021年05月21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40岁的吴言林任职南方资本副总经理期间,私自以个人名义设立基金销售机构,并获得证监会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资格
据悉,吴言林被查源于其私自开办基金销售公司,“南方资本为南方基金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高管在外以个人名义开基金销售公司,这是违规的。至于他名下的基金销售公司如何通过的监管审批,可能因为当时基金销售牌照由地方局发放,相关核查穿透力度不够。”一位业内人士评价道。图/南方资本

  【财新网】(记者 全月)5月19日,中共江苏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廉江苏”发布信息称,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吴言林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南方资本为南方基金全资子公司,南方基金的前两大股东均为国资背景,其中华泰证券持股45%,深圳市投资控股持股30%。

  1981年出生的吴言林,现年40岁,江苏南京人。职业生涯前十年在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宜兴市开发区等公司任职;011年起,吴言林任方正证券研究所高级经理;一年后,出任广证恒生研究所担任常务副总经理;2014年2月至2017年3月,任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南方资本”)副总经理。从工商变更资料看,吴言林自2016年3月至今,任江苏汇林保大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下称“汇林保大”)法定代表人,吴言林持有汇林保大100%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