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暴力“去杠杆” 加密货币惊魂一日发生了什么

2021年05月20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密货币圈遭遇5·19“血洗”,DeFi的“去杠杆”成为重要助推因素
根据比特币家园网站统计,过去24小时内各主要交易所爆仓总金额为70.06亿美元,折合约460亿人民币,已经创造加密货币历史上单日最大爆仓记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币圈资产爆完了,就晚走了一天,全没了。” 一位币圈投资者发出感叹。

  加密货币经历了本轮牛市以来最大的一轮震荡。5月19日,原本就处于下跌行情中的比特币跌破4万美元关口,稍作挣扎后,几乎以自由落体式地下探至3万美元,24小时内最高跌幅达30%;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跌幅更是惊人,下探1900美元,24小时内最高跌幅达到46%。

  暴跌之后是暴涨,当晚9时许,比特币在3万美元附近、以太坊在2000美元附近出现了抄底力量,带动大盘回升。四个多小时后,比特币回弹至4万美元附近,以太坊回弹至3000美元附近,截至发稿,二者的价格分别在3.9万美元和2500美元附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