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半小时内跌近20% 加密货币避险功能不再(更新)

2020年03月10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风险面前,加密货币与传统的避险资产黄金走势背离,曾经被币圈标榜的避险功能被证伪了
当地时间2019年3月5日,波兰克拉科夫的一家比特币交易商店。3月9日,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从8400美元一路倾泻而下,最低跌至7600美元附近,单日跌幅达10%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全球资本市场普跌之际,曾经被鼓吹为避险资产的加密货币市场也迎来了“黑色星期四”。

  3月12日下午6点半左右,加密货币价格突然集体雪崩。比特币价格从7200美元直线下跌到6000美元,半小时内跌幅达到16%,以太坊从160美元下挫到130美元上方,跌幅达18%。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市场占有量前100名的加密货币集体下跌,且跌幅普遍在20%到30%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