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清算公司总裁:2020年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金额增长33.4%

2021年05月18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21年4月底,CIPS系统共有1171家参与者,包括44家直接参与者,覆盖全球100个国家和地区,业务实际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多家银行法人机构
2020年,CIPS系统业务量笔数、金额实现双增长,同比分别增长17%和33.4%。目前CIPS的业务已经涵盖了跨境贸易的结算、跨境直接投融资、还有跨境汇款等。图/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官网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目前我们的业务已经涵盖了跨境贸易的结算、跨境直接投融资、还有跨境汇款等。2020年,CIPS系统业务量笔数、金额实现双增长,同比分别增长17%和33.4%。”5月17日,跨境清算公司总裁许再越在“跨境支付清算论坛暨CIPS系统参与者会议”上介绍。

  跨境清算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简称CIPS)的运营机构。CIPS是人民币跨境支付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系统,被喻为“人民币跨境支付的高速公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