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调查个人投资者 公募基金投资人占比大增21.3%

2021年05月17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证券账户平均资产量59.7万元,较2019年增加5万元,达到历年调查最高水平;投资公募基金的投资者占比67.1%
5月17日,深交所发布2020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投资者通过股票、公募基金等进行财富管理的需求显著增加,投资者证券账户平均资产量59.7万元,较2019年增加5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A股市场散户向机构化转变获得数据支撑。

  5月17日,深交所发布2020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2020年新入市投资者平均年龄为30.4岁,较2019年降低0.5岁。投资者通过股票、公募基金等进行财富管理的需求显著增加,投资者证券账户平均资产量59.7万元,较2019年增加5万元,达到历年调查最高水平;投资公募基金的投资者占比67.1%,较2019年大幅增加21.3%。

  这也是深交所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十二年开展此项调查。本次调查按照证券账户地理分布情况分层抽样,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不含港澳台)342个大中小城市,调查对象为年龄在18至60岁之间且过去12个月交易过深沪两市股票的投资者,共收到2.77万份有效答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