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微众银行发布年报 称蛋壳事件中“做出巨大牺牲”

2021年04月30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产、净利润等指标增速平稳,发力小微企业贷款;暂未看出蛋壳公寓事件对微众银行财务表现有显著影响
4月30日,微众银行发布了2020年年报,截至2020年末,全行资产总额34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0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5%和22.7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经历了“蛋壳风波”的微众银行,发布了2020年年报。截至2020年末,全行资产总额34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0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5%和22.76%。

  微众银行的拳头产品为面向个人的小额消费贷款“微粒贷”,近年来开始逐步发力小微企业贷款,代表产品为“微业贷”,占比仍然较低,但增速较快。

  截至2020年末,微众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01亿元,较年初增长156%,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提供信贷服务的民营、小微企业客户数量超过56.7万户,约为年初的2.5倍;全年新增“首贷户”达10万户,其中超过60%的企业客户为首次获得银行贷款,超过三分之二客户年营收低于500万元。通过下调利率、延期还本付息、还款优惠、减免手续费等措施,微众银行全年向实体经济让利15亿元,惠及19万客户;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利率较2019年下降1.3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