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退市新规加码公司质量 主业营收不达标也得*ST

2021年04月2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计算“营业收入”时,需要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关联交易收入,以此打击过往通过政府补贴、出售资产、外部输血等手段花式保壳的公司
退市新规已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实施,将此前的退市环节,调整为按照退市情形分节规定,分为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等4类强制退市类型以及主动退市情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2020年作为退市新规执行的首个会计年度,相关年度财务报告备受关注,多少公司会因新规内容而被披星戴帽?

  4月26日,四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自4月27日起停牌一天,并在4月28日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原因,都是退市新规下,2020年审计后的归母净利润为负,且扣除与主业无关的营收、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

  四家公司分别是香梨股份(600506.SH)、德新交运(603032.SH)、米奥会展(300795.SZ)、ST南化(600301.SH),各家公司股票于4月27日停牌一天,4月28日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代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为5%。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分别为*ST香梨、*ST德新、*ST米奥、*ST南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